close

2015年12月 發現我家貓咪招小弟不喜歡在尿盆上廁所

大家一直以為發情期,可能是因此所以喜歡到處亂尿尿

而且他一直舔尿道口  尿尿好少

觀察了一個月,不太對勁啊!!

 

他怎麼好像尿不出來!! 而且他吐了!

最愛招小弟_5786.jpg

 

來.....經過檢查之後  發現他得了泌尿道結石!!

醫生說再晚個幾天  應該就一命嗚呼!!

(會腎衰竭 尿毒症 !!)

為了拯救他的小命,麻醉然後試了導管吸取出結石

結果沒有效 晴天霹靂  這樣要開刀了!

折騰很久住院這期間  割開了膀胱取出結石  

細細小小的結石裝在一整瓶小瓶子(小拇指大小)

還好有才保住性命

所以養貓咪的大家真的要注意啊!
最愛招小弟_6122.jpg
這圖片的尿量算是正常的尿量

喵喵如果他上廁所上不出來,或是他的尿塊變小了

都要特別注意~ 貓咪亂尿尿和尿塊變小,尿不出來

都必須要去獸醫院檢查!! 從醫生的口中說美國短毛貓或是公貓

是真的好發泌尿道問題很多,所以我現在每天都會看他的尿塊

 

    招小弟這次住院,不是只有這樣悽慘! 出院後又入院了

因為住院期間被感染了一種病菌, 因為他沒有生病過

也沒有出門過, 這次中標了!! 但我忘記這種疾病的名稱

但是他的稱狀就像是感冒一樣 他會一直打噴嚏  都不喝水 不想進食

然後不太好呼吸  全身會很不舒服  超可憐  

Screenshot_2016-01-30-22-46-33.png

Screenshot_2016-01-30-22-44-04.png

你看他和我視訊  已經快要掛了的樣子  嘴巴一直開開的

非常虛弱  又剛開刀出院  瘦到3.6公斤  醫生說不樂觀

而且又貧血  如果再調體重下去  就要輸血  

最愛招小弟_2598.jpg

上面是他檢查的報告  貧血的時候 檢查出來才18,6!!

正常應該要20幾左右~  

還好回家一周後  就飆高26左右指數正常了!!

不然輸血那對貓咪是非常有危險性的!!   心都揪在一起了

萬一有個三長兩短  那豈不是良心過意不去!!

 

最愛招小弟_191.jpg

結果還好  我們有提早把他從醫院接回來

看他回家睡的多安穩  瘦到只剩下骨頭

因為他對醫院環境不熟悉  沒有安全感

不吃東西 不喝水  要灌食  醫生還強迫餵水

把他接回家  就開始主動吃東西了

最愛招小弟_1876.jpg

最愛招小弟_3421.jpg

終於回家了~~   招小弟原來的主人爸爸

還為他準備了好多種罐頭和進食方式

為了讓他喝水 還買了流動的飲水盆 還有營養配方的罐頭  

最愛招小弟_1655.jpg

想到當時,只要他肯吃東西

簡直就是讓他罐頭免費吃到飽啊!!

還有他回家也不喝水

為了泌尿道的問題,容易復發

所以我每天都用針筒餵他喝水

至少每天罐頭加水 也要讓他喝水

不然他們泌尿道還需要觀察尿量

有許多貓咪回家 幾個月又復發

真的不得不注意啊!! 

貓咪開刀住院營養和打針等等 兩三萬跑不掉的

最愛招小弟_6517.jpg

預防貓咪泌尿道結石問題

針對這個棘手的問題  真的只能吃配方飼料來預防泌尿道結石

有網友建議喝純水(不過家裡沒有純水) 但是我覺得礦物質貓咪也需要

所以當主人還是要注意他們的尿量和貓砂保持乾淨 

要習慣觀察和注意貓咪的尿量和上廁所習慣  

最愛招小弟_1953.jpg

這是我家用的玉米沙  因為有店員建議有感染過泌尿道問題

不建議用礦砂 豆腐沙 ( 而且豆腐沙容易因為潮濕長蟲 )

建議用比較天然的貓砂

水晶沙他們也有建議  但我覺得不好觀察尿量

給各位做參考^^

 

 

最愛招小弟_6232.jpg

這是招小弟在醫院肚子拆線和抽血檢查

拆線其實很快

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做追蹤和預防

最愛招小弟_5344.jpg

貓咪不會說話  只能從日常生活習慣觀察

身體不舒服他們通常都忍耐

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不舒服

養貓咪真的也要注意這一些細節

以免像我這樣就很烏龍了

最後我家招小弟  還有一個新名字

叫做SONY電視

因為本來那筆醫藥費  主人要拿去買電視的

總結算一算花五六萬  一點都不誇張

電視真的很貴的!

最愛招小弟_1632.jpg

SONY電視睡在我身上

其實真的很幸福 也很溫暖  

我會好好愛我的招小弟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se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